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 林美珠澄清絕沒說過


發佈時間:2017/11/3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2: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說,工作時間就是勞工在雇主指揮監督下,在雇主的設施、指定場所提供勞務或受到指示,與等待的時間都屬工作時間;絕對沒說過「手握方向盤才算工作時間」。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召開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修法公聽會,林美珠聽取勞資雙方代表發言後在會中表示,什麼是工作、待命、休息時間,這是大家長期所關注的議題;工作時間就是指勞工在雇主指揮監督下,在雇主的設施、指定場所,提供勞務或受到指示,以及等待提供勞務的時間,都是工作時間。

 

林美珠說,待命時間是指勞工等待提供勞務的時間,因為受到雇主的拘束,因此勞動部也認定這是一種工作時間;至於休息時間,是指勞工脫離雇主指揮,可自由運用,因此,休息時間不計入工作時間。

林美珠也表示,雖然她不願意利用這樣的時間,但還是要說明一下,「我沒有說過手握方向盤,才算工作時間」這句話,這句話絕對不是她說的,當時是說手握方向盤算駕駛工作時間,那是交通部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規定,而勞動部也有發布命令,就是駕駛工作時間除了行車外,包括在熱車、洗車、加油、保養等,都是屬於工作時間。

此外,公聽會中有與會代表建議能在勞基法上設置專章或專法,林美珠說,服務業在現行勞動法內,除了有2週、4週、8週彈性工時可以適用外,105年勞動部針對服務業是否適用勞基法也委託研究,研究指出,世界各國沒有設置專法的案例,但可以在相關勞動法規予以彈性規定;目前的2週、4週、8週彈性工時,都有彈性可加以運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美珠#勞工#工時#方向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1851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