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動國家人權組織法  鄭麗君盼標準一致


發佈時間:2017/11/29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推動國家人權博物館設立是配合轉型正義,若中正紀念堂繼續追思威權統治者,「對我也是人格分裂」,她認為應以標準一致進行檢討。

立法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文化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今天上午鄭麗君到立法院報告並接受詢答,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歷經近6年籌備的國家人權博物館可望近期內正式成立,鄭麗君說,通過此法代表用國家的高度,面對過去威權統治時期人權受害的歷史。

鄭麗君表示,轉型正義是全面性工作,包含歷史真相的還原、賠償等,她期待立法院盡速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作為整體轉型正義工作推動的法律基礎。

她指出,中正紀念堂隸屬於文化部,若一方面推動國家人權博物館配合轉型正義進行整體工作,一方面中正紀念堂繼續法律組織明定追思威權統治者,鄭麗君說:「對我也是人格分裂」,認為應標準一致進行檢討。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過程,社會必存有不同意見,鄭麗君表示,希望採循序漸進從社會討論做起,凝聚共識後再提出修法草案,從法律和組織層面檢討思考,逐步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麗君#國家人權博物館#正義#中正紀念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42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