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班調查表=勞資協議? 律師:53人3小時被資遣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9:46
圖/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圖/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昇陽光電日前無預警大量裁員,雖依法支付預告工資及資遣費,但仍引發不小爭議。一名自稱員工的網友22日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轉班意願調查表」,指若不同意改為「做四休二」,就會被公司列入資遣名單。律師邱顯智今日也在臉書表示,不同意的人「被依序叫進去小房間,三小時內,這些人就通通被資遣了。」

新竹縣產業總工會21日表示,昇陽光電過去1年一直要求員工從「做二休二」改成「做四休二」,還發出一張「轉班意願調查表」,要員工勾選是否願意轉班,不料資方卻於20日下午突然把53人叫進會議室,「關了3個小時就全部解僱」,簡直無視員工意願與權益。

 

邱顯智指出,「昇陽公司是有工會的,公司卻繞過工會,直接對員工來『意願調查』。沒有交意願調查表,或不同意做四休二的人,就被依序叫進去小房間,三小時內,這些人就通通被資遣了」,而「望著他們無助的眼神,實在有說不出的難過。而整個工會的幹部,包括理事長,都在這資遣的名單內」。

邱顯智今日在臉書發文。圖/臉書,邱顯智


他接著痛批,員工「辛苦工作了將近一年,再過一個月就可以領年終獎金,公司選在此時動手」,「自律精神」令人折服;另外,因勞資關係不對等才需要勞基法,但法律強制規定輪班間隔11小時,卻又規定勞資協議可以更改為8小時,根本「毫無意義可言」,因為沒有法律保護的勞資協議,完全是由資方來做決定。
 

不過,昇陽光電日前表示,資遣員工的主因在於新竹廠一期廠房的太陽能產線10月底發生火災意外,因保險理賠相關作業,預計半年才能復工,所以才安排此產線的員工轉調模組廠工作,只是部分人員不接受轉調安排,便依法裁員,但都有按規定支付預告工資及資遣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資爭議#昇陽光電#邱顯智#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80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