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區域經濟整合 沈榮津:多管齊下


發佈時間:2017/11/15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0: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退出TPP後,成員國更名推動CPTPP,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因應區域經濟整合,台灣應從雙邊、多邊及積極參與區域性組織等方式多管齊下。

美國1月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TPP剩餘11個成員國日前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期間就協定新架構達成共識,更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並同意繼續推動這項區域多邊自由貿易協定。

 

沈榮津上午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會前媒體問及台灣該如何因應區域經濟整合?沈榮津表示,未來「第一個就是雙邊,第二個多邊,就是所謂的CPTPP、RCEP(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再來就是區域性,也就是APEC」,要從這三個方面多管齊下。

為爭取加入CPTPP及RCEP,沈榮津表示,對外會利用各種機會與目前成員國多交流、多溝通;對內會全面調適法規,目前已有8個法案在立法院處理,同時並與產業界、學校學生、國會溝通。

沈榮津強調,要加入CPTPP及RCEP最重要的是爭取會員國支持,同時也要進行法規調適與產業溝通,「缺一不可」。(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沈榮津#經濟整合#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07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