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通案恐對產業不利 經長:約高通談一下


發佈時間:2017/11/15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0: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昨天認為,公平會重罰高通不利產業發展;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重申,尊重公平會裁罰,後續若有機會,會就產業部分與高通「來談一下」。

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高通以不合理的專利授權、基頻晶片供應、獨家交易折讓等手段限制公平競爭,10月中旬宣布重罰高通新台幣234億元罰鍰。不過,高通不同意公平會在新聞稿中所提到的決議,並打算在未來數週內收到公平會處分書後,向台灣法院請求中止任何可能的行為措施並就該決議提出上訴。

 

林百里14日表示,台灣產業很不容易形成一個供應鏈的關係,產品大部分外銷,從外銷得到的利益非常大,少了高通這樣的技術公司支持,台灣產業要單打獨鬥很難。

經濟部曾在10月17日發出聲明表示對公平會決議「深感憂慮」。今天經濟長沈榮津受訪再次強調,會尊重公平會裁罰高通的決定,展望未來,經濟部強調「公平交易、產業發展如何做有效調和」。

沈榮津表示,因上週前往越南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度部長會議,尚未找到時機與高通溝通,後續若有機會,會就產業部分與高通「來談一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平會#沈榮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76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