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10700點得而復失  MSCI調升難撐盤


發佈時間:2017/11/14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5:13
圖/TVBS
圖/TVBS

明晟(MSCI)調升台股權重,利多激勵指數早盤重新站回10700點,但好景未長,電子權值股尾盤疲軟,10700點得而復失,台股面臨修正壓力。法人表示,台股正常下修,估整理到月底。

台股終場上漲3.26點,收在10687.18點,成交值新台幣1239.62億元。

 

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今天公布半年度調整,台股權重由11.71%上調至11.79%,台股在近2次MSCI調整連續被上調權重。這次在全球標準型指數新增亞德客-KY等5檔,剔除美利達等4檔;在全球小型指數新增奇力新等19檔,剔除國賓等19檔。相關調整預計11月30日收盤後生效。

台股早盤受MSCI調升權重而上漲,指數回到10700點之上,不過大立光、鴻海等權值股在平盤下游走,台積電維持在平盤上;傳產股漲跌互見,造紙、橡膠、汽車等類股跌幅較重,金融股僅小漲,未發揮撐盤作用。

分析師林成蔭表示,台股短期跌破5日線和月線可視為高點後正常拉回整理,且季線也靠向10600點,且9月底有一波回檔貼近半年線之後再反彈向上,因此目前僅為整理行為,有利於年底前籌碼換手。
 

林成蔭指出,外資漸進入年底感恩節、耶誕節、新年等長假,資金進出台股的動作不會太大,也不急著在此作帳;只是法人可能在此看到台股短線不易再衝高,難免有賣壓出來,但拚淨值的主動型基金卻可能在月底進出,買盤可望出現在月底。

他分析,外資年底長假期間,本土資金相對重要,其中保險業者的動向值得關注,當台股行情波動太小時,可能會有賣壓,待股價修正後再進場,因此目前台股走勢仍以健康的拉回看待,整理期到月底左右,屆時投資人可以留意蘋概股、年底為旺季的企業,包括汽車零組件、營建業、電子系統整合商、網路設備等標案年底結帳者易於在年底創造亮麗營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股市#市場#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96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