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縣府:陳金德前妻農舍違規 將開罰單


發佈時間:2017/11/1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4: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曾擁有違規農舍,但目前已屬前妻、宜蘭縣議員黃素琴所有。宜蘭縣地政處今天表示,經相關人員稽查,這棟農舍仍有違規擋土牆未拆除,近日將開出罰單

宜蘭縣政府最近大動作處理過去違規農舍加倍課徵房屋稅退稅事宜,準備退還105年度因此多收的稅款給民眾,並加計利息,不過也傳出陳金德曾在五結鄉孝威南路擁有違規農舍,且一度曾經營民宿。目前這棟農舍已歸前妻黃素琴所有。

 

陳金德今天上午在縣務會議聽取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報告,經詢問相關單位後裁示,過去被違規多收房屋稅的戶數約有1925戶,應退稅款加計利息約新台幣4500萬元,應在今年底之前將退稅支票送達納稅人。

陳金德在會中也針對目前是黃素琴所擁有農舍有沒有造成他在施政上的利益迴避問題,詢問有關一級主管。有人回答「不是很了解」,但也有幕僚認為,雖在實務上沒有利益迴避問題,但在觀感上建議採取更嚴格的態度去面對。

陳金德會後說,他已請縣府地政處人員第一家去稽查的農舍就是目前屬於前妻所有的農舍,若還有違規事項,該罰就罰,且盡速開罰。
 

宜蘭縣地政處長黃志良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黃素琴的農舍經過縣府相關人員今天前往稽查時,還有擋土牆等違規設施,近日將開出罰單,但在開單之前還是會先給當事人陳述時間。

「不方便以我的名字,去裁罰我的前妻,請容許我代繳這張罰單」,陳金德事後強調,這棟農舍還是要採取較高標準,依照區域計畫法開罰,這也是他就任後第一張關於違規使用罰單。

黃素琴受訪時表示,她的農舍是否違規,交由縣府有關單位認定,會遵守相關規定處理;至於陳金德要捐出代理縣長任內所有薪資給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推動農業農用政策使用,那是他的私事,自己管不到那麼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縣#陳金德#農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87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