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遠雄的律師團比建築師團還強大


發佈時間:2017/11/1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2: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遠雄集團的律師團比建築師團還強大,他身上背了幾案;對於前法務局長楊芳玲,則說「離開就離開,不需要替離開理由寫一大堆話」。

時事評論員姚立明昨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爆料去年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赴北市府與柯文哲會面,被柯劈頭罵了一頓,遠雄欲提告,時任法務局長楊芳玲願意替柯找律師,前提是柯得自掏腰包,不可使用公帑,此事令柯不滿。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包租代管計畫啟動儀式,會後受訪時表示,這是場道德戰爭,只要法務局簽呈至市長室的公文內容寫明,不用公帑支付,他也不會這麼做,「我也不會去跟你計較那個錢,你們如果這樣講,我就照樣做」。

隨即話鋒一轉,指他與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被告了10案,「過去政府官員常常面對財團會屈服,就是這樣」。柯文哲說,財團會告政府官員好幾案,「保證你沒有在這位子上,告還是繼續有效」。

對於姚立明上節目爆料說,去年市府準備與遠雄解約前一天,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拿了一份同意書,柯文哲在會議上要求大家簽名,楊芳玲認為「一簽下去就違法了」拒簽,柯當場臉色很難看。
 

柯文哲重申,大巨蛋案解約與否這麼大的事情,一定以律師團意見為主,身為市長,會問每一項要怎麼處理,包括要不要簽名等等,報告後按照專業意見處理,「這種事情就是沒有對錯、是和不是,不需要一直去辯護什麼」。

他說,當時律師團建議不簽名,是因同意書上的協助事項等內容,合約上都有,加上遠雄也發聲明願意申請建照變更,對台北市而言,只要願意送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影響評估就好,剩下照程序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律師團#建築師團#遠雄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89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