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澳成立婦女基金會 美:台重要夥伴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9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5:24

這次APEC,我方與美國、澳洲共同成立婦女經濟子基金會,美國特別派出負責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Shannon出席,層級不低,而我方代表團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同一時間也與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出席場合同台,我方把握時間,跟對岸握手互動。


 

美國國務次卿象濃要說話,桌前麥克風居然沒聲音,啊原來是宋代表的麥克風沒關掉啦。

美國國務次卿Shannon:「換我來接手了。」

宋代表累了嗎?畢竟一大早早餐會,還好象濃幽默化解,和美方共同宣布成立婦女經濟子基金會,澳洲這次也加入,但要說到台灣女性政治人物,當然得提提蔡總統。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中華台北在去年選出第一個女總統,在我們這裡,也有一個非常傑出的女性『蕭美琴』,她從眾多男性國會立委中,脫穎而出。」

蕭美琴被cue到還一時不知所措,而負責政治事務的美國國務次卿Shannon,也對台灣喊話說我們是盟友。

美國國務次卿Shannon:「宋代表是非常傑出的人,中華台北也扮演一個非常重要角色。」

宋楚瑜和象濃互動熱絡,因為這早就不是兩人首次會面。

8日下午,台美進行雙邊會晤,也特別提及經濟貿易以及北韓問題,宋代表外交出擊中。

同一時間,石雕公園開幕,身穿一襲寶綠套裝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和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同台,我方把握機會握手寒暄。

記者譚伊倫:「我方代表團和大陸官員有短暫互動,這是否意味宋楚瑜和習近平,在國際場合上自然互動,已有默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美伶#沈榮津#APEC#Shannon#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83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