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婆」拿獎金!供事故影像 北市擬頒5千元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4:04

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民眾雞婆拿獎金!北市鑑定案件逐年攀升,市長柯文哲提出,鼓勵民眾當雞婆的影像提供者,交通局和警察局也研擬,對於主動提供,可以釐清事發經過影像的民眾,頒發1千到5千元的獎金,可望在明年元旦上路。


 

記者楊雅勻:「像這樣的行車記錄器影像,完整拍下事故現場釐清肇事原因,以後在台北提供給警方,可能最高可以拿到5000元獎金。」

北市鑑定案件逐年攀升今年已經來到932件,如何快速還原事發經過,市長柯文哲打算用頒發獎金,鼓勵民眾當雞婆的影像提供者!像這樣拍下肇事逃逸者的行車紀錄器,現在依法就能取得獎金,輕傷3千元、重傷6千元、死亡車禍1萬元。

不過未來對於可以還原事故的影像,交通局警察局研擬,也提供1千到5千元的獎金,鼓勵民眾若有事故影片,要交到警察杯杯這裡來!
 

交大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有些民眾他拍到車禍的經過,他會把這些影像能在一些影像平台去做上傳,那結果是警方沒有取得這樣的畫面,希望鼓勵民眾也提供給警方,能夠幫助事故的當事人釐清真相。」

同時拍下事故經過和肇逃者,只能領取肇逃獎金,不能重複拿,不過這優渥的鼓勵金上路,不免也有民眾擔心,以後路上發生事故會不會出現另類亂象。

民眾:「就怕民眾又聚集在那邊(事故現場),就不走這樣子。」

民眾:「大家從好處去著想,就是行善比較重要,我想以後真的為了獎金去做這個事情,會有啦,但我不覺得會太多啦。」

取代過去在事故現場貼公告擺立牌尋目擊者,網路世代民眾多在臉書協尋影像,行車紀錄器現在不僅可自保和幫助別人,明年元旦相關獎金還可望多一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雞婆#獎金#交通局#警察局#釐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576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