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博之旅/馬總統抵舊金山 修補美台關係

記者 左敏琳 / 攝影 陳凱文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6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馬英九抵達美國舊金山,一進到下榻的飯店,受到300多名僑胞歡迎,馬總統也與現場僑胞揮手致意;僑胞注意到,總統過境美國,停留時間變長,將超過24小時,因此就有人認為,可能是要修補美台關係;也有消息表示,馬總統此行有機會走出旅館,安排在舊金山地區的行程;記者左敏琳和陳凱文,來自舊金山的報導。

馬總統的專機,在美國西岸時間晚上7點半,也就是台北時間上午11點半,抵達舊金山;舊金山這幾天下大雨,總統一下車,和歡迎的舞龍舞獅致意後,馬上快步走進飯店,和300名等候多時的僑胞,熱情的一一握手。

而僑胞們也大聲喊著加油,還大叫馬總統連任,讓馬總統感受到這個在國內越來越少見的溫情。

馬總統這次出訪,主要是到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的就職大典,而第一站先在美國舊金山過境,停留超過24小時;馬總統上任以來,出訪過境美國4次,其中3次都選在舊金山,而且停留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

很多僑胞注意到,馬英九這次出訪過境美國,在美國停留的時間,比主要訪問國的時間還長。馬英九校友:「也許他要來修補中美關係,這是我們猜的。」

僑務委員陳松:「要來美國修補一些關係,關於美牛,還有兩岸關係。」記者:「所以不是刻意規劃在美國停留久一點,可以『喬』事情嘍?」吳英毅:「沒有啦,我們過境美國,是以安全考量為主,沒有過境外交。」

TVBS記者左敏琳:「馬總統每次過境美國,都會來嗆馬的綠營人士,這次決定冷處理,沒有到場來抗議,而且還有幾位綠營人士,聽說也接受邀請,會出席明天的晚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75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