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美珠罹癌動手術 政院:不影響修法進度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20:55

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為罹患癌症,接受手術切除腫瘤,外界關切她會因為健康因素「請假」,影響「一例一休」修正「七休一」等規定的修法進度。林美珠今天透過幕僚表示自己接受醫囑治療,強調不會影響公務,而國民黨有權力排議案審查的立委蔣萬安也說,法案影響重大,不該搶快,一定等到部長健康上班,才會排案審查。


 

記者侯慶莉:「勞動部長林美珠傳出罹患癌症,但強調不會影響公務,或許就是因為一例一休法案急著闖關。」

勞動部長林美珠(10.31):「希望呢!這些企業就願意增加他因此所增加的這些加班費的支出。」

10月底林美珠才跟著行政院長賴清德立院備詢,強調一例一休鬆綁修正不會傷害勞工權益,當時林美珠對自己生病即將開刀保密到家。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我們當然希望她(林美珠)能早日康復,(但是)整個議事運作都在他們(民進黨)自己掌控當中,因為林部長(生病請假)的關係,後面在野跟這個執政黨之間的溝通,我想也不會那麼順利。」

國民黨立委說祝福林美珠早日康復是一回事,但民進黨要是強推法案又是另一回事,傳出賴內閣有「時間壓力」希望立法院盡速排案審查,才能搶在明年元旦新法上路。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不應該設定任何的期限,實質進入審查之後我認為部長應該是會要來接受備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身為衛環委員會召集委員,什麼時候排案審查權一定等到林美珠回來。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民進黨)黨團裡面大家都還沒有討論這個問題,所以我相信大家都希望盡快,但是沒有說在年底有這個壓力倒是目前沒有。」

民進黨內部對「一例一休」又要改還有雜音,爭議法案攸關百萬勞工更恐怕影響選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美珠#癌症#一例一休#七休一#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49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