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案 柯文哲:終止契約是選項


發佈時間:2017/11/03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7:23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大巨蛋終止契約是選項之一,但要法律條件具足才可進行;他強調,大巨蛋確實很難處理,「可以拆我早就拆掉了」。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舉行市政總質詢,民主進步黨籍市議員梁文傑、許淑華與李建昌輪番質疑市府對大巨蛋的態度。李建昌要求法務局長袁秀慧說明解約前提,袁秀慧表示,自始無效可以解約,可歸責遠雄或政策改變可以終約。終止契約要有違失,一種是重大延宕、不可能完成;一種是品質重大瑕疵,蓋成後無法作為巨蛋使用或有重大公安問題。

 

袁秀慧說,遠雄絕對不會同意終約,後續可能提出假處分、假扣押,市府必須提出反擔保,全案至少在3至5年內無法解決,大巨蛋用地將閒置,官司估計要5至10年。

李建昌認為,官司恐要纏訟7、8年,就算柯文哲明年連任,也不會有結果;他還嘲諷,「大巨蛋擺在市中心,可以改裝當片場,拍異形、外星人、鬼怪電影。」

李建昌說,除了官司,後續可能還有賠償問題。他問柯文哲,能不能直接要求終約、下令機具進場,將大巨蛋恢復為公園。柯文哲,「問題是做不到啊」,強調大巨蛋確實很難處理,「可以拆我早就拆掉了」。
 

柯文哲答詢時表示,終約一直是選項之一,台北市政府有準備,但要法律條件具足才可進行,他內心也有底線,只是不能在議會公開說明,「我還是那個態度,遠雄錢有賺就好,不用這麼貪心,至少安全要講得過去,我們不會刁難你。」

梁文傑則提醒柯文哲,遠雄等市府宣布終約,就可打官司、索取工程款,非柯文哲認為還想要經營大巨蛋。

許淑華則質疑,柯文哲為了明年連任,與遠雄集團創辦人聯手護蛋,指去年9月遠雄提出一份同意書,內容為遠雄要求市府協辦事項,北市府照單全收,且召開記者會發表4點聲明,柯文哲也從初始批遠雄傲慢,轉折為不解約,讓遠雄續建。

柯文哲強調,遠雄願意送都市設計審議、環境評估,願意送審就算是讓步,送進來後就依法行事,北市府絕無放水,「遠雄到現在也還沒拿到建照」。

許淑華也要求市長室主任蔡壁如說明3次與趙藤雄會面細節,蔡壁如表示,去年8月3日、8月30日、10月11日見過趙藤雄。8月3日是陪同柯文哲與趙藤雄會面,但因柯文哲講了情緒性語言後便離去,所以沒有會議記錄。

她說,8月30日會面是8月3日的延續,當時趙藤雄仍有話想傳達給柯文哲,所以到市府與她見面。趙藤雄有3件事請她傳達,包括想為國人蓋一個打棒球免淋雨的巨蛋、想給自己孩子一個榜樣以及大巨蛋蓋一半,不希望作品給他人接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解約#大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1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