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台灣已準備好和NGO攜手合作


發佈時間:2017/11/03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5: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灣已經準備好在未來和世界各地非政府組織(NGO)夥伴攜手合作,期盼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來台營運。

副總統在總統府接見「聯合國內具諮詢地位之非政府組織會議」(Conference of NGOs in ConsultativeRelationship with the UN, CoNGO)會長李奇(CyrilRitchie)時,做了以上表示。

 

提到台灣的非政府組織及貢獻,副總統表示,台灣或許以經濟奇蹟及高科技製造業而聞名,但事實上,台灣也因公民社會而感到十分自豪。

對於李奇曾說「非政府組織的力量在於其多樣性」,副總統表示,台灣擁有很強大的公民社會。台灣的非政府組織一直是在文化、藝術、宗教、衛生醫療、氣候變遷、人道援助、救災及人權等公眾外交領域的「前線士兵」。

副總統指出,雖然台灣外交處境受困,但在國際上仍非常活躍。「因為我們相信,想要在相互關聯的世界中解決複雜的問題,就必須超越國家政治與國界去努力。」
 

他說,希望聯合國能協助台灣排除政治障礙,並能善加利用時時樂意行善的台灣公民社會。

副總統提及,李奇日前曾到台中參觀「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預定地,這是一個提供國際非政府組織營運使用的理想基地。

副總統表示,台灣不僅是亞洲的民主燈塔,也具地緣戰略地位,基礎設施齊全,民間資源豐沛。期盼李奇能發揮影響力,鼓勵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來台營運。

他說,從最近的事件顯示,非政府組織雖然已經證明在處理全球挑戰的重要性,但仍然有太多來自政治和政府的干涉。這樣的情況需要改變。

副總統表示,台灣已經準備好和「聯合國內具諮詢地位之非政府組織會議」以及其他志同道合夥伴合作,希望李奇能提供建言,讓台灣進一步協助世界各地的非政府組織推動工作。(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建仁#非政府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8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