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薪帶動經濟成長 效果恐被年改抵消


發佈時間:2017/11/0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7:50
圖/TVBS
圖/TVBS

軍公教調薪3%能否帶動台灣經濟成長,央行理事看法不一。央行今天公布理監事會議摘要,有理事表示,軍公教調薪帶動民間消費的正向效果,恐因年金改革導致的緊縮消費效果抵消。

央行今天公布第3季理監事會議議事錄摘要。多名理事認為,當前台灣實質利率較多數國家高,維持政策利率不變是妥適、穩健的決策。有位理事更特別指出,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加速投資台灣,改善青年失業問題,若利率上揚,民間消費恐將緊縮,抵銷軍公教調薪挹注民間消費的效果。若要讓國內景氣由溫和走向擴張,宜維持利率不變。

 

對此,外界解讀央行再次釋出鴿派訊息,年底理監事會議,可望持續維持利率不變。

理監事會議並就軍公教調薪議題發表看法,但理事看法不一。有位理事指出,軍公教調薪有帶動民間企業擴大加薪的效果,有助提振民間消費;但另位理事認為,根據官方調查資料顯示,雖各年經濟成長表現差異很大,但每年調升經常性薪資的企業比重約僅2成。顯見想透過軍公教調薪帶動企業全面調薪,仍具挑戰。

有位理事更表示,軍公教調薪帶動民間消費的正向效果,恐因公教年金改革,使退休人員未來收入減少而緊縮消費,進而抵消效果。
 

有監事進一步提及,政府調薪的財源,部分來自縮減政府經常性支出,恐將減少加薪帶動消費成長的總效果。且若消費增加多用於出國旅遊或購買進口品,亦將降低對國內經濟成長的貢獻度。

另位理事表達類似看法,他表示,近年民眾旅遊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提高,民間消費成長為進口成長抵銷,則無助經濟成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公教#加薪#年改#抵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01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