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泥案 環團居民提告籲撤銷展限


發佈時間:2017/10/27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1: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及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等團體認為經濟部違法展限亞泥礦權,今天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告,請求司法調查,並呼籲經濟部應自行撤銷處分。

監察院12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亞洲水泥公司礦業權展限案,認為經濟部審查時輕忽礦區內有土石流潛勢溪流及地質敏感區;花蓮縣政府對申請續租礦業用地政策反覆,因此糾正經濟部與花縣府。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指出,經濟部於3月14日核准亞泥新城山礦權展限20年繼續挖礦,各界反對聲浪不斷,這項展限礦權的行政處分,經向行政院提起訴願遭駁回後,今天決定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司法調查並「予以撤銷」,以確保行政機關的依法行政、保障國土山林保育與全民權益,並落實原住民族的諮商同意權。

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成員、居住當地的原住民族人田明正、白世義及白誠實表示,這塊礦區屬原民保護地,政府未派員來諮商他們,更質疑政府憑什麼收租金。

白誠實強調,從小生長在當地,亞泥已經開採礦區43年,累績炸山超過3萬6000次,他們生活恐懼並覺得沒有安全感,政府忽略他們的生命、財產權;白正義則說,依據原民法第21條,亞泥申請礦業權展限,應落實族人的諮商同意權。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葉淑珍指出,礦區位在土石流潛勢溪流影響範圍,又屬山崩地滑的地質敏感區,距離附近3個村落僅500公尺,經濟部本應依法行政,保育國土及人民生命安全,卻裁量違法,呼籲經濟部「自行撤銷」核准亞泥展限處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泥#礦權#展限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642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