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開缺電會議 備轉容量108年達10%


發佈時間:2017/10/26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21: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為解決產業五缺問題,今天召開「缺電」會議,會中盤點台電各電廠發電及營運狀況,要求備轉容量率108年要達到10%的目標。

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賴清德關切達成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前的電力系統及供電情形,下午親自主持會議,聽取台電公司報告,並一一詢問台電各電廠機組情形。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賴清德在會中裁示,政府規劃2025年實現非核家園目標,並達成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及燃煤30%的能源發電比,但目前燃煤占45%,因此須確保實現非核家園過程中,燃煤及燃氣發電比的順利銜接,更須注意燃煤、天然氣機組的比例調整問題。

徐國勇表示,賴清德也說,有關備用容量率要達到15%,及明年備轉容量率達7%、108年10%的目標,也應有具體的方案,並如期如質完成。

與會人士表示,今天台電各發電廠廠長皆出席,向賴清德一一報告各電廠營運狀況。賴清德要求,台電應提出各電廠到2025年有哪些機組還在營運、哪些機組除役,將新建多少機組等確實的數字,於下次會議中提出報告。
 

行政院表示,下午會議與會首長包括秘書長卓榮泰、政務委員張景森、吳政忠及陳美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經濟部長沈榮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台電公司主管及各大發電廠廠長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產業#缺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319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