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秀蓮建議蔡總統 接好習近平的軟繡球


發佈時間:2017/10/25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1: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共19大閉幕,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現在是另一種形態的短兵相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拋一個軟繡球過來,應該接招接好、用腦子,也請總統蔡英文的回應要具體一點,講明白。

呂秀蓮說,更重要的是,蔡總統日前宣布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希望在APEC的架構下,進行兩岸互動,宋楚瑜這次任務重大。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昨天閉幕,呂秀蓮今天出席「轉型正義:72年前的今天」活動,她會前受訪指出,習近平似乎是老調重彈,但其實裡面有新意。

呂秀蓮認為,習近平把台灣問題升高,當成祖國統一的一部分,而且把它神聖化,變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並列入其14項基本方略之一,要解決台灣問題,這表明了習近平應該會在任期之內處理台灣問題,雖然沒有明講統一時間表,但都隱含在那裡。

呂秀蓮說,習近平「硬反獨、軟促統」,台灣不可以掉以輕心;19大之前,美國剛好有本書講說2020年中國會武統台灣,大家整個神經被刺激起來,這次覺得習近平沒有講武統,「我很擔心大家就放心了,危機意識、敵我意識都沒有,其實他這個軟統一才是厲害。」
 

呂秀蓮指出,習近平進一步要把台灣同胞國民待遇化,用融和,而不用和平發展;和平發展是兩岸有距離,然後慢慢接近,融和發展是「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把台灣同胞和他們融和在一起,大力鼓勵台灣人民到大陸去,給各種好處,求學、就業等,總體來講,她覺得這是溫水煮青蛙。

另外,呂秀蓮說,蔡總統過去講了很多話,好像話中都有玄機,蔡總統說,「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但是,蔡總統應該說明,所謂的善意是什麼?承諾是什麼?

呂秀蓮認為,現在是另一種形態的短兵相逼,如果沒有認真看待,「他(習近平)拋的軟繡球過來,接招接好,用腦子,現在不能說再懸空了」,26日(兩岸交流30週年回顧與前瞻研討會)請蔡總統說清楚講明白,而且應該具體一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呂秀蓮#習近平#軟繡球#接招#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569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