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特有容積問題 柯文哲籲專案解決


發佈時間:2017/10/23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5: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房地產價格太高,產生許多只有台北市特有的容積問題,將於26日參加行政院院會時,要求行政院組專案小組處理。

台北市政府舉辦一系列居住正義論壇,討論相關議題,今天下午在晶華酒店舉行第六場,以「都市環境與容積移轉」為題,主要討論河川地、古蹟容積移轉。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目前法律未明定河川地容積移轉的基地接受條件,意即當河川地要進行容積移轉時,都市計畫管制會出現問題,尤其進行容積移轉後,樓地板面積會擴增,導致河川地的容積可在建地蓋高樓。

柯文哲說:「這很奇怪,河裡面的土地價格跟岸邊的土地價格怎麼會一樣,無法理解。」他說,目前北市府已開闢未徵收與未開闢未徵收道路費用為新台幣2兆元,仍採容積移轉與容積代金雙軌制,河川地卻是100%容積移轉,這更奇怪。

柯文哲表示,很多容積問題是台北市特有,其他縣市容積都用不完了,就不需要買容積。他說:「買容積更貴、更麻煩,台北市是房地產價格太高,才有買容積的必要性。」
 

他質疑,很難想像在馬祖可以適用的建築法規或土地使用,在台北市一模一樣,這的確是有問題。柯文哲說,將於週四參加行政院院會時,要求行政院組專案小組。

古蹟容積移轉部分,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政府絕對會維持古蹟價值,但只有理想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他說,台北市目前被指定400多處具有文化價值資產地點,已超過台北市負荷程度,所以要藉論壇討論,蒐集各方意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房地產#價格#容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98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