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錢防制修法 初擬納實質受益人條款


發佈時間:2017/10/19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2:04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今天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會人士表示,會中聚焦洗錢防制議題,初步方向是公司應備置實質受益人名冊,但不須向政府申報。

陳美伶16日起召集經濟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與法務部等相關部會,審議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晚間召開第3次會議。

 

台灣明年將接受國際洗錢防制評鑑,一般要求掌握到股東名簿及實質受益人,經濟部送行政院的修正草案版本中,列入強制申報股東名簿條款,但未就實質受益人訂規範。

與會人士告訴中央通訊社記者,會中只討論洗錢防制相關議題,各國做法不同,花很多時間討論,及台灣應採取什麼方式較適合。

與會人士表示,國際上關於洗錢防制,通常要求掌握到股東名簿與實質受益人,會中討論初步方向是公司法考慮納入實質受益人條文,公司應備置實質受益人名冊,但不須向政府申報;至於股東名簿是否仍維持強制申報將再討論。
 

此外,與會人士說,政府擬設置數位平台,作為公司向政府申報資料使用,股東名簿如果要向政府申報,將會是其中一項;至於這些資料是否對社會公開,或僅供政府管理使用,還待討論。

與會經濟部官員表示,相關條文訂定涉及產業發展、企業成本及防制洗錢需求,為達各方平衡,會議花費較多時間,在明天的第4次會議中會持續討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司法#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959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