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俞大維故居案遭指卸責  北市府澄清


發佈時間:2017/10/18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6:30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姚文智今天說,前國防部長俞大維故居將被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報為國定古蹟,這是要與中央政府打對台還是要撇清責任?北市府說,於法合理,絕無卸責。

文化局召開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文資委員認同俞大維故居具文資價值,將提報國定古蹟,由中央機關文化部審查,彰顯建物崇高文化價值。

 

姚文智下午向中央通訊社記者表示,最近的陳報人要求界定俞大維故居為「紀念建築」,現在卻要三級跳變國定古蹟,北市府要講清楚原因。保留下來固然覺得欣慰,但現在這樣的做法有太多政治考慮與操作,對文化資產保存不是好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陳學聖告訴中央社記者,文化局是在推責任,俞大維故居百分之百還不到國定古蹟條件,提報為國定古蹟是給文化部出難題,也跳太快。

他說,如果文化部審議結果不是國定古蹟,就變成什麼都不是,文化局不要硬塞到文化部嘴裡,這樣不對。他建議文化部接到提報後,可發文給文化局,要求先開公聽會後再開審議委員會。
 

教委會成員、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思瑤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樣的做法不洽當,文資會程序太跳躍處理、太卸責,把球踢到中央。

文化局副局長田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北市府可提報俞大維故居的日式建築為國定古蹟,如果文化部認為不妥,可退回北市文資會另行審議,待給予身分後再由北市府提報。

田瑋表示,文資會如果給予很低的身分,如豎立紀念碑等,立委能接受嗎?為節省行政程序,才直接提報國定古蹟,由中央審議。

曾關心俞大維故居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表示,要指定為國定古蹟有一定規則,門檻很高,文化局做法不是很適當。故居是屬於台灣大學,台大應重新界定清楚、檢討這些歷史建築。

他說,俞大維故居承載很多歷史軌跡和台灣發展,有一定的歷史意義。從歷史建築保存立場看,如果大家都有共識,應不難解套、保存。(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809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