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九二共識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發佈時間:2017/10/18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5:52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現在兩岸關係停滯,出現「已讀不回」的情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重要的歷史事實,不是任何一方可以抹滅、偷工減料。

吳敦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頒發黨團幹部證書後,致詞時表示,這幾天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開會,中國大陸已經就兩岸政策提出一些主張。

 

吳敦義說,政府過去依循1992年當時經過雙方換文結果達成的基本共識,原文35個字,「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這是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

他表示,馬英九2008年就任總統後,兩岸在這35個字,彰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在此基礎上,雙方進行和平穩定發展的交流,簽署23項協議,台灣海峽成為和平之海。

吳敦義指出,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一方面確保中華民國的尊嚴與主權,也確認海峽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個原則不會表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非常重要的歷史事實,不是任何一方可以抹滅、偷工減料。
 

他說,現在兩岸關係停滯,出現「已讀不回」的情況,很多店家經營困難;維護中華民國主權與尊嚴,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是國民黨重要使命。現在黨內選舉都已經完成,接下來就是面對2018年選舉,希望革新、團結、重返執政。

此外,吳敦義也談到,國民黨過去在立法院是絕對多數,沒有採取「一事不二議」處理國會議案,但民主進步黨日前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立法院長蘇嘉全竟然採「一事不二議」,「空前霸道」,違反憲法精神與議事規則。

吳敦義說,國民黨團與親民黨團已經聲請釋憲,希望結果出爐前,停止違規動用前瞻預算。(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敦義#兩岸#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95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