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移民淚訴 盼放寬親屬來台及採認學歷


發佈時間:2017/10/1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家庭團聚是人權」「放寬學歷採認」,新移民團體今天到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陳情,要求政府放寬限制,以符民情和人權,也順應政府新南向政策。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受理陳情書,副處長楊光彬允諾將陳情書代轉中央。

 

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高雄市越南同鄉會等團體帶領越南新移民陳情,數名新移民情緒激動,控訴政府未關心新移民渴望與親人團聚的心情,對於親屬申請來台探親總是百般刁難,積壓申請書。

新移民何宜玲情緒激動紅了眼眶說,她的新移民姐妹的先生往生,成為單親媽媽,靠微薄的收入養家,無力請保母照顧稚子,因為父母已亡故,她想申請姐姐來台協助照顧稚子,申請了一年多卻得不到回應。

高雄市越南同鄉會理事長岑歡瓊說,申請姐妹來台探親,政府要求檢具申請人在越南的工作證明。她說該新移民姐妹的胞姐在越南務農,何來工作證明,難道姐妹倆永遠無法團聚嗎?
 

新移民的越南學歷無法採認,陳抗人批評有違政府新南向政策,促政府回應新移民的需求。

高雄市統計新移民共有4萬7000多人,中國大陸籍2萬6000多人、越南籍有1萬1000多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移民#人權#學歷#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486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