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插國旗向烈士致敬 愛國情操噴發...他哭了


發佈時間:2017/10/0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14: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旅居美國的退休航空工程師王立楨,今天發起到碧潭空軍公墓插國旗活動,前總統馬英九也出席,還贈送每人一枚國旗徽章,聽王立楨講述空軍烈士的故事,馬英九還幾度哽咽。

位於新店碧潭的空軍烈士公墓,民國39年闢建,45年在公墓前廣場興建「空軍忠烈將士紀念塔」,這9字為故總統蔣中正所提。

 

馬英九上午在前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前國防部長嚴明等人的陪同下出席活動,馬英九等人手持小國旗和一朵白玫瑰,並在空軍烈士的墳上插上國旗。

王立楨挑了12位空軍烈士的事蹟,一一為馬英九解說。馬英九認真聆聽,神情肅穆,不時皺眉、搖頭,還幾度哽咽。

馬英九受訪時說,他來過這裡很多次,5、6歲就來過,那時候家住萬華,父親帶著全家到碧潭划船,划完船就到空軍公墓向烈士致敬。那時候的公墓不像現在修繕得這麼好,當時雖然年紀小,但來到這裡,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傷感與遺憾。
 

馬英九也送給每位參加活動的人一枚國旗徽章,被問到是否認為總統蔡英文也應該來,馬英九說,「可以向她建議」。

活動發起人王立楨受訪時說,他長年住在美國,每年回台灣,都會到這裡來,發起這次的活動,是他弟弟的想法,像美國國殤日,每位烈士墳上都會插上國旗,弟弟提出後,他認為這主意很好,在臉書發起活動後反應非常熱烈。

他說,今看到這麼多人來,和他一起做這件事,表示這麼多人都沒有忘記躺在這裡的人,也讓烈士的家屬們知道,「沒有忘記這些人為我們做的犧牲」。

王立楨說,如果蔡總統來,他也會一一和她解釋,「我非常樂意解說,這些人為了什麼躺在這裡。」這些人完全是為了保衛台灣而犧牲。這1200多名烈士,鞏固了台灣安定與自由的環境。

退役飛官田定忠說,這裡面許多年輕軍官,還沒成家立業,就為國殉職,很多都是衣冠塚,他們的軀殼隨著飛機墜落化為一團火,埋葬在大海裡。他說,每一位國民都應該來此景仰跟緬懷,也希望插國旗活動引發社會正面回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碧潭#空軍公墓#國旗#王立楨#馬英九#前總統#烈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622

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