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尊重」兩國論入憲 蔡賴體制兩岸關係黑白臉?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6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23:55

修憲議題在立法院展開攻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領銜在立法院提出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希望台灣由半總統制改為總統制,另外也將兩岸關係定義為「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蘇巧慧的提案碰觸兩岸關係,包含開啟「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間人民權利義務關係,也改為「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權利義務關係,外界解讀這是兩國論入憲。


 

賴清德今(10/6)赴立法院接受備詢,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則在質詢問及是否支持兩國論入憲?賴清德答詢表示,「我都尊重。」

賴清德重申,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他的名字叫中華民國,沒有另外宣布獨立必要。許毓仁追問,那你支不支持中華民國憲法?賴回「我們用的就是這部憲法!」


 

但藍營人士質疑,民眾當下最重視的、最需要的恐怕並非修憲,而是民生議題,包括一例一休、稅改、失業率...等,但屢屢操作修憲議題,看似都是為了搞政治及選舉,真不知賴揆有無將民間疾苦放在眼中。【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巧慧#民進黨#立委#兩國論#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871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