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謹守分際! 賴揆備詢跳針:兩岸總統職權


發佈時間:2017/10/0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9:53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赴立院備詢,相較過去的侃侃而談,賴清德對於國防外交和兩岸議題都相當保守,多次表示那些都是總統職權,不好表態,這也讓立委虧他說,總統要賴院長謹守分際,看來賴清德有聽進去!


 

行政院長的分際在哪裡,賴清德用行動告訴你。

立委柯志恩vs.行政院長賴清德:「你覺得你要落實那一些的憲政改革,A領土、B主權、C國號,還有以上皆是還是在想想(同樣的啦這個憲政改革要成功,一定要由外而內由下而上),所以你目前比較支持哪一個?(目前我現在的位置,不太適合公開去講我的態度)。」

憲改方向,總統職權賴清德嘴巴很緊,不過立委不死心再出題,什麼叫做維持兩岸現狀,是台獨是破壞還是反台獨,是維持或是依據憲法處理兩岸事務,五個選項賴清德選哪個。
 

立委柯志恩vs.行政院長賴清德:「這顯然柯老師出這個題目有點偏頗(沒有偏頗院長你這樣拒答是零分唷,你起碼選個C這個答案絕對守分際,院長你看看你都很害怕我們),不是我是說這個,是總統權責,一如你剛剛所言。」

選擇題通通當成申論題來回應,看來總統前一天的提點賴院長謹記在心。

立委柯志恩vs.行政院長賴清德:「柯委員因為你講的獨或不獨,是屬於政策性的啦,這屬於總統的職權,(蔡總統)她是叫你講話有分際,不是要你不要答好不好,但是你對於能源的一些問題,還有對一些觀光的問題,我覺得你有展現你的決心,所以我給你一個B-的分數。」

但這b-是因為在非兩岸外交議題上,賴清德終於給答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在國家的領導上展現高度的領導力,那我在行政院的時候,展現好的執行效率。」

一切都以尊蔡為唯一原則,賴清德小心翼翼就怕在被說逾越分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備詢#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363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