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幣改版全民參與 賴揆提設諮詢委員會


發佈時間:2017/10/0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8:30
圖/TVBS
圖/TVBS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高志鵬今天說,已提案修正中央銀行法,增設國幣設計委員會,讓全民來參與國幣改版。行政院賴清德表示,可成立諮詢委員會納入民眾意見。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列席備詢,高志鵬下午質詢時,向賴清德展示包括挪威的紙鈔、台灣學生獲得2017紅點設計獎所設計的紙鈔,他說,紙幣上的設計,可以有設計美學,充分體現各國文化,而不是一塵不變的用以前的獨裁者的圖像。

 

高志鵬說,日前已提案修正中央銀行法第十五條,要求新台幣改版之形式、圖案應由「國幣設計委員會」擬定,並擴大公民參與,讓台灣人民自己決定鈔票上的圖案。而不是說中華民國就是堯舜禹湯文武周公,一脈相承至孫中山、蔣中正,然後就用其頭像當做鈔票的圖案。

高志鵬也說,他最近就會在網路上展開一個新鈔的設計大賽,讓大家來參與,他舉例,有網友把歌手伍佰的頭像當成500元,這都印證了台灣是很有創意的;而國幣不必被賦予太多的政治議題,本來就可以全民參與。

賴清德表示,可成立「諮詢委員會」納入民眾意見。高志鵬說,將舉辦「新台幣設計競賽」,分為專業組與創意組,專業組將設計全套五種面額鈔票、創意組設計單張不限面額,讓網友發揮創意,透過重新設計新台幣,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設計之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幣#國幣#改版#賴清德#全民參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81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