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耀福:2018選舉 終結嘉義派系政治陣痛


發佈時間:2017/09/28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6:15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說,不要把嘉義縣長張花冠和立委陳明文的紛爭看成趣談,2018年選舉是嘉義縣終結派系政治、催生政黨政治的最後一場陣痛,之後會真正走入政黨政治。

張花冠和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明文近來因為在嘉義縣長選舉中支持的人選不同,因此衍生一系列性騷擾和恐嚇的紛爭,甚至一路上演到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中。

 

洪耀福今天在媒體茶敘時表示,不要太聚焦兩個人行為,也不要看成趣談,要從嘉義歷史來看,2001年嘉義縣長選舉,當時林派掌門人陳明文和民進黨合作,以終結派系做訴求,打倒中國國民黨黃派,那是正確的路線;洪耀福說,當年派系對立很嚴重,不只是政治人物,民眾也被切割得很厲害。

他說,經過陳明文兩任、張花冠兩任縣長,終結嘉義的派系工程到最關鍵階段,張花冠接班擔任縣長,都還是派系內協調的結果,2018年選舉是嘉義真正進入政黨政治決定縣長的機制,終結派系目標才要接近段落。

他說,這次選舉是嘉義縣終結派系政治、催生政黨政治的最後一場陣痛,第一次依照政黨提名體制選出新縣長,之後會真正走入政黨政治。
 

洪耀福說,新縣長的責任就是帶領嘉義真正走入政黨政治,陳明文和張花冠的歷史定位就完成了,「他們過了幾年就會見識到自己偉大」。

他說,革自己的命很痛苦,出身派系的人要終結派系是很痛苦的歷程;洪耀福舉例,就像日本的西鄉隆盛出身下級武士,要革武士的命是很痛苦的歷史過程,派系中人難免有時候會有派系思維,覺得派系沒什麼不好,要放棄權力、把事情交給制度決定是很痛苦的。

洪耀福說,所有矛盾和衝突透過機制解決,這是政黨政治可貴的地方,依照全代會通過的提名條例,嘉義要初選,會依照時程來辦,沒人登記那就徵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花冠#陳明文#派系政治#選舉#政黨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1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