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陸委會開綠燈 陸維安做到金門來


發佈時間:2017/09/07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0:32
圖/財訊
圖/財訊

下半年來,蔡政府頻頻透過各式管道向陸方釋出善意,金磚峰會是一個很好的場合與時機,「一切盡在不言中」,無疑是該事件最好的注解。

中國大陸下半年重要外事活動,「金磚五國峰會」已在9月5日結束。就在峰會舉辦前夕,為在不關閉「小三通」情況下做好維安工作,福建省台辦四度派員赴金門關切維安工作,福建省台辦副主任吳一明甚至提前在8月31日前往金門坐鎮,設立「前進指揮所」,以「決戰境外」方式掌握異議人士動態,直到峰會結束,而蔡政府形同「默許」態度,令人玩味。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於8月3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此避而不談,只說對岸因應金磚峰會期間安全管理需要,廈門方面強化人員入境管理措施,應屬短期措施,對我方「小三通」業務並無太大改變,「有絕對自主性」。但兩岸因為金磚,早就非正式「動起來」。
 
不關閉小三通 但強力維安
 
第五屆金磚峰會9月3日至5日在廈門舉行,是習近平出任中國國家主席以來,首次赴廈門主持國際會議。為求謹慎,廈門迎來「史上最強維安」。考量到廈門境外維安問題,今年初,金門就盛傳金磚峰會期間,廈門將暫停「小三通」金門往五通航線,維持泉州石井港航線,一度引起當地觀光旅遊業緊張,畢竟「小三通」緊扣金門觀光、經貿發展命脈,加上金門又是兩岸關係發展重要據點,「小三通」若關閉,絕不是兩岸當局所樂見。
 
 
據了解,今年三月,福建省台辦主任王玲率團赴金門考察,省台辦層級是蔡政府執政以來少見,王玲一行還與縣府召開閉門座談。與會人士轉述,雙方除談及兩岸引水工程,還談到金磚峰會的維安工作。…(本文截自財訊537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中印洞朗之爭背後的南亞戰略風暴
推薦最適合旅遊的縣市,馬上推薦g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金磚五國峰會#小三通#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2995

0.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