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金磚五國峰會 結果共12筆

  •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鞏固邦誼 較勁習近平?外交部:時間巧合

    總統府今(2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蔡英文總統將在9月5日至8日出訪我國友邦史瓦帝尼。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訪問南非,出席金磚五國峰會,外界解讀有較勁意味。對此,外交部次長李淳表示,單純是時間巧合。
    2023/08/25 11:23
  • 習近平缺席金磚峰會論壇 中國問題專家直呼不太對勁

    金磚五國峰會在南非揭幕,中共領導人習近平21日晚間抵達當地,但隔天有場重要的論壇他沒現身,改由商務部長王文濤替他發表專題演說,對此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們直呼不對勁並深感疑惑。
    2023/08/23 11:09
  • 南非證實普欽缺席金磚峰會 俄外長代表出席解套

    下個月底即將在南非舉行金磚五國峰會,外界關注俄羅斯總統普欽是否出席。南非方面周四證實,普欽將不會親自參與這次會議。
    2023/07/21 15:56
  • 普欽遭通緝成外交難題 南非:金磚峰會將實體舉行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今天表示,儘管國際刑事法院通緝俄羅斯普欽,但普欽已受邀參加下個月的金磚五國峰會,該峰會將實體舉行。
    2023/07/10 10:04
  • 習稱支持南非辦金磚峰會 南非表態不逮捕普欽

    今年南非將負責舉辦金磚五國峰會,不過南非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逮捕前來參加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說是陷入兩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負責舉辦今年金磚峰會的是輪值主席國南非,不過南非同時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執行國際刑事法院3月時,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出的逮捕令,受到外界關注。原先傳出南非想要委請中國大陸來舉辦這次峰會,以解決尷尬場面,不過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在與南非總統的通話中表示,大陸支持南非主辦金磚峰會。」
    2023/06/12 15:58
  • 金磚五國峰會 普欽稱金磚「影響力增長」

    就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即將登場之前,以中國跟俄羅斯為首的「金磚五國」領導人在台北時間昨天晚間舉行視訊峰會,法國媒體分析,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拉攏金磚國家,以對抗西方。
    2022/06/24 15:49
  • 金磚五國峰會登場 習近平、普欽視訊同框

    金磚五國(BRICS)峰會在北京登場,結合線上與實體,五國領袖晚間視訊會談,會議一開始也發生小小的插曲,因為印度總理莫迪的視訊,收訊不良,導致各國領袖因為無法聽到聲音,而金磚五國峰會,也是普欽在烏俄戰爭爆發後,首次參與由外國主辦的國際論壇,全球關注。
    2022/06/23 23:52
  • 習近平邀「金磚五國」助攻 普欽重返國際舞台

    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安排下,俄羅斯總統普欽,重登國際舞台,晚間以視訊方式,出席「金磚五國峰會」,普欽表示,將加強與金磚五國的多邊合作。習近平前一天的演說中,也批評西方的經濟制裁是兩面刃,最終會傷到自己。
    2022/06/23 22:38
  • 金磚五國峰會強調反恐 籲防阿富汗成恐怖主義溫床

    金磚五國(BRICS)昨日召開高峰會議,會中採納「新德里宣言」,對於阿富汗可能成為恐怖主義溫床感到擔憂,強調應加強反恐合作,避免這樣的場景發生。
    2021/09/10 09:57
  • 出席金磚五國峰會 習近平:貿易戰沒有贏家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要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提出直接警告說,任何全球貿易戰將「沒有贏家」。
    2018/07/26 09:55
  • 【財訊】陸委會開綠燈 陸維安做到金門來

    下半年來,蔡政府頻頻透過各式管道向陸方釋出善意,金磚峰會是一個很好的場合與時機,「一切盡在不言中」,無疑是該事件最好的注解。
    2017/09/07 10:25
  • 廈門金磚峰會 金門維安滴水不漏

    「2017廈門市金磚五國峰會」期間,金門與廈門小三通是否暫時關閉?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表示,現在無法掌握;但不管如何,金門要先做好準備,安管工作務必要做到滴水不漏。「2017廈門市金磚五國峰會」9月3日到5日在廈門舉行,金門縣政府今天下午召開金磚五國峰會安全維護工作期前研商會。由陳福海主持,他並宣布擔任金門維安的召集人、金門縣警察局局長許慶豐出任副召集人。
    2017/04/06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