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體育改革! 蔡英文:前瞻4年編「百億預算」


發佈時間:2017/09/0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3:33

國體法修正案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也同步喊話,未來四年前瞻計畫,要編列1百億預算,用在體育改革,包含運動場館、自行車道還有水域運動環境,這些硬體的汰舊換新,讓不論國手、種子選手甚至民眾有更好的運動環境;而全台年紀最小的明道國小溜冰隊,此時也要為台出征,到南京打世界錦標賽。


 

身穿超人服,團隊完美合作溜出帥氣隊形,一個柔軟下腰,或者往上拋接都能輕鬆接招,全台年紀最小的明道國小溜冰隊,將和世大運摘金,滑輪溜冰中華隊,一樣出征南京打世界錦標賽。

明道國小溜冰隊國手許揚:「從很冷練到30幾度,從幼稚園接觸直排,然後上了國小後二年級加入校隊跟著大家一起訓練。」

小小年紀12歲就當上國手,但他們其實都已經苦練7到8年時間,每週訓練更長達20小時,才能成就今日成績。
 

明道國小溜冰隊教練唐竺瑋:「普遍體育的經費都不是很足夠,其實各項目都是啦。」

以明道國小來說,一年所需經費上看150萬,政府只補助30萬不到,剩下都得靠自己拉贊助。

面對艱難的台灣體育環境,總統蔡英文喊話,國體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前瞻計畫4年要編100億,用在體育改革。

總統蔡英文:「體育改革也要大步地邁進,因為不改就對不起你們。」

不改對不起這些體育戰將們,不過這筆錢怎麼用,依據地方政府需求,譬如說足球場還有棒球場,提出分階段改善,體育署更將分百億前瞻預算分三大項目,一般運動設施場館,自行車道水域運動環境,從硬體設備汰舊下手,民眾種子選手雙互惠,至於國手的培訓,則有5.8億運動發展基金,來支出負擔。

總統蔡英文:「今年的下半年到明年,總共我們就會投入36億元。」

下半年隨即開跑,第一階段先投1/3預算,蔡英文更喊出體育預算要逐年再增加,軟硬體教育訓練奬勵補助,這些資源都要更豐沛,在世大運中華隊,摘金熱度未減之際,蔡政府拋出對策要推動體育改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體法#蔡英文#前瞻#預算#修正案#三讀#立法院#百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54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