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蔣萬安大戰柯P 民進黨哭哭


發佈時間:2017/08/2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1:41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研判國民黨將會推蔣萬安出馬選台北市長。這個推論很符合邏輯,蔣是深藍血統,但和深藍牽扯不多,年輕族群可以接受,即便淺綠者,大概也不會太討厭他。

柯文哲當初也是靠類似的跨板塊組合而崛起。手拿墨綠身分證,言行卻很符合年輕、中間的口味,兩岸立場則如淺藍,於是三兩下就把亮金藍的連勝文打趴了。

 

但這種跨界通吃的戰法,並不是每一次、每一個人都有效。跨界固然有可能通吃,也可能被認為投機,幾面都不討好。何況柯文哲已經有了施政包袱,必須接受檢驗;只當過一任立委的蔣萬安,尚無具體政績和行政經驗,當然也可能讓一些人懷疑他有無能力擔任首都市長。

有趣的是,民進黨分析對手鞭辟入裡,對自己的問題卻好像一籌莫展,在台北市長之戰幾乎是棄子投降的厭世打法,看曾是盟友的柯,越看越不順眼,看蔣家第四代的蔣萬安,怎麼看都覺得是花拳繡腿,但就是找不出民進黨內有勝算且願意一戰的能人悍將,真是尷尬困窘透了。

儘管民進黨可以安慰自己,2018如果再挺柯文哲一次,只是為了避免綠營分裂,便宜了國民黨,並且也減少2020總統大選的變數,是策略性禮讓。
 

但如果看看TVBS的最新民調,蔡英文總統的施政滿意度已經又跌掉5個百分點,只剩下駭人的24%,不滿意度則高達58%。而在行政院長人選方面,支持彭淮南(30%)的居然還高過民進黨兩大戰神陳菊(29%)、賴清德(20%)。

圖/TVBS


民調結果或許反映了蔡總統的施政狀況已出現外溢效應,不但影響民眾對她個人的滿意度,也波及不少人對民進黨政治菁英的信心。這種態勢假設繼續延續並蔓延開來,整體民進黨未來堪憂,而民進黨2018禮讓柯文哲的理由,難道在2020總統大選就不適用?為了阻止國民黨復辟,民進黨要禮讓多少人?還要禮讓多少次?而低民意支持度又不禮讓,結果又是如何?

問題說穿了,癥結還是在於民進黨中央執政的破口能否彌補。馬英九執政兩任的表現,殃及國民黨一些表現不錯的政治人物,在2014的六都、縣市長選舉以及2016的立委選舉時,被選民無差別汰除,如今的民進黨在中央才執政一年多,卻已聽到民意洪水滔滔之聲。民進黨在忙著分析他人、他黨的選舉策略時,最好趕快低頭看看大水已經淹到哪裡了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民進黨#國民黨#蔣萬安#柯文哲#柯P#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33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