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蛋雞場驗出芬普尼 雞農否認用藥


發佈時間:2017/08/2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5: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縣蛋雞場遭驗違法使用芬普尼,彰化縣動防所今天指出,雖然三家蛋雞場負責人都否認使用芬普尼,不過已先針對三家蛋雞場的6萬9500多隻雞移動管制、170箱的雞蛋要銷毀。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受訪指出,連成牧場、文政牧場,以及國賀牧場進行抽檢的日期分別為8月8日、8月11日以及7月27日,在接到通知三家蛋雞場驗出使用芬普尼後,昨天派員前往蛋雞場進行移動管制。

 

董孟治表示,雖然三家養雞場的負責人都否認曾使用芬普尼。初步研判,由於雞隻每年都需要進行兩次的除蝨工作,雞農可能是為了要去除雞隻身上的雞蝨,對著蛋雞噴灑芬普尼,連帶污染飼料,蛋雞吃進含有農藥的飼料,才會產出含有芬普尼的雞蛋。

董孟治說,雞蛋將進行銷毀,不過銷毀方法還沒確定;至於未接到指示要撲殺蛋雞,會先進行移動管制。違規使用農業的雞農,將依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處新台幣6萬到30萬的罰鍰。

依動物防疫所統計,位於竹塘鄉連成牧場有8500隻雞、15箱雞蛋;位於二林鎮的國賀牧場有3萬5000隻雞、75箱雞蛋;竹塘鄉的文政牧場有2萬6000隻雞,80箱雞蛋。3間牧場合計約有6萬9500隻雞、170箱約3萬4000 顆的雞蛋。
 

農委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彰化縣這三家蛋雞場生產的雞蛋被驗出有農藥芬普尼,由於歐洲先前多個國家已傳出雞蛋被驗出有芬普尼,農委會於是針對全台蛋雞場進行抽檢,今天公布結果。(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芬普尼#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457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