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富士通欲售手機公司 傳鴻海是買家


發佈時間:2017/08/2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2: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行動電話出貨量不如預期影響,日本富士通企業有意出售旗下行動電話公司,可能買家包括數家投資基金、中國聯想、華為及台灣的鴻海精密工業等,9月擬首次競標。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國內行動電話市場業績成長出現困境,擁有4成市占率的美國蘋果公司(Apple)及中國通訊大廠華為等,積極進攻日本市場。

 

富士通如從手機開發及製造產業撤退,日本的主要手機製造商將剩索尼(SONY)、夏普(SHARP)與京瓷(KYOCERA)。

目前傳出可能買家包括寶來資本集團(Polaris Capital Group)、CVC資本合夥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等投資基金,另外還有中國聯想、華為及台灣的鴻海等企業。

出售案預計9月展開首次競標,金額可能達數百億日圓。富士通希望品牌能持續,出售後,仍盼保有部分股份。
 

富士通在日本的市占率排第5,2016年2月將行動電話部門獨立為公司,以非核心業務尋求與其他公司合作。

富士通製造的智慧型手機以供應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的NTT DOCOMO服務為主,高峰期出貨量為2011年的800萬支,2017年度預料只剩310萬,不到高峰期的一半。

手機公司業務出售支後,富士通希望將經營資源集中於資訊服務事業上。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富士通#行動電話#出售#鴻海#競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0

0.0924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