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影案聽證會 中影:出售股權無賤賣


發佈時間:2017/08/16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4:42
圖/TVBS
圖/TVBS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舉行聽證會,釐清中影當初以每股65元出售是否合理。代表中影發言的楊文山說,當年股價移轉也有10元、48元不等,「為什麼65元賣給羅玉珍就叫不相當」?

黨產會今天就中影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舉辦聽證會,釐清爭點為: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是否曾由中國國民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中影82.56% 股權於95年間以每股65元讓售給中影董事長郭台強配偶羅玉珍、中影前副董事長莊婉均,是否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國民黨的實質控制。

 

中投公司95年以每股65元、總價新台幣31億4368萬8210元出售中影給買方羅玉珍、莊婉均,遭外界質疑賤賣。

根據中影股權交易價格合理性評估報告書,推估每股合理價值為「72.49元x1.09倍x81%」公式算出。(每股淨值x類比公司淨值調整數x股價調整數)。

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中影公司每股淨值72.49元,是以「土地公告現值」認列中影公司土地重估增值,認為會嚴重低估中影的土地價值,淨值亦會被低估。會計師林寬照說,合理的股權售價不宜以被低估的公司淨值為計算基礎,應找鑑價公司進行資產現值估價。
 

代表中影公司出席發言的楊文山表示,95年4月27日後,中投公司將其中影82.65%股份全數賣出後,中影已非國民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

他也舉出95年度1到7月其他股東移轉價格,有每股10元、48.5元、57元、60元、65元,移轉價格均未超過65元, 「為什麼中投公司賣給羅玉珍,就叫做不相當,其他價格為什麼肯賣?」

楊文山說,中影非上市公司,本來就沒有客觀市價,會參考很多數值,換句話說,當初賣65元給羅玉珍,並非不相當;他說,當時羅玉珍買的股價,以淨值來看,只有49元。

代表國民黨出席的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說,中影土地官司經法院三審定讞,黨產會重新炒作,拿來辦聽證會,這是法治國家嗎?他呼籲黨產會停止汙衊。

邱大展並指出,黨產會找台灣無形資產鑑價學會出具覆核意見,但為什麼不敢具名,該學會的負責人是誰、其專業能力是不動產或無形資產?希望專業回歸專業,政治不要凌駕專業,他質疑台灣無形資產鑑價學會的可信度,沒有具名到法院是不具公信力的。

有關81%的股價調整數,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黨產會詢問當時出具股價評估報告證券分析師張錦耀,張錦耀回答說,81%是很主觀的,因為中影是未上市櫃股票,有流動性問題,所以大概就打個8折,經黨產會要求提出81%的具體公式,張錦耀說會另行提供,但至今未能提出。

黨產會調查報告也指出,至於1.09倍部分,張錦耀說,當初則是憑印象選台鹽、台肥作為類比公司,黨產會調查認為,當時股價評估報告並未事先確認台鹽、台肥公司的固定資產總額佔全部資產總額的比重,是否與中影公司固定資產比重相當,而張錦耀亦承認此計算過程存有瑕疵。(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聽證會#中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54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