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斥資上億整建圓山坑道 棄置2年變廢墟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20:38

過去做為民防基地的圓山坑道,在郝龍斌主政時期,曾經花了上億元修復,不過柯文哲上任之後全面喊卡,2年來裡面滲水、屋況損壞嚴重,現在卻又要花740萬修復,讓勘查的議員直呼,浪費人民納稅錢!

屋頂漏水、牆面斑駁、雜物隨便丟棄,不說很難想像,這裡可是曾經斥資上億元重建的圓山坑道。

 



記者相振為:「花2年斥資上億元整建的圓山坑道,現在卻變成這副模樣,可以看到天花板不斷在滴水,在地上都積成了小水窪,甚至牆壁上還有樹根的痕跡。」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過去花了一億多設施拉了管線,燈光投影設備花了一億多,現在這個客觀的環境還是沒有改變。」
 

黃金坑道變成廢墟,讓帶隊考察的議員直搖頭,原來郝市府時代明明花了一億5800萬整修,柯文哲上任後卻喊暫停,2年期間完全棄置,現在又要花30萬評估740萬復工,而且只恢復全長184公尺坑道的前5個房間。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到底這740萬值不值得花,還是只是用來相片展示或大圖輸出。」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觀光科長陳雅慧:「當年還有使用的房間之外,可以帶領民眾一路走到最末端,當然那段兒育中心的部分還沒開放,可是可以全面整體的帶大家領略這個地方的美。」

其實圓山坑道過去曾是蔣中正時代的警備總部戰時指揮所,後來移給民防基地,作為緊急逃難使用,非常具有歷史價值,雖然觀傳局規劃明年中對外開放,採團體預約制,但政府政策反覆,傷的不只是古蹟建築更是人民的納稅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圓山坑道#郝龍斌#柯文哲#納稅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37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