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政策公聽會 勞團反對再修法


發佈時間:2017/07/1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5:54
圖/TVBS
圖/TVBS

勞團今天再度表示,反對勞動部再度修正勞動基準法,應該要加強勞檢。勞團也認為勞保年金的修正只會造成多繳少領,也反對此修法草案。

勞動部今天召開勞動政策公聽會(北區),會前包含團結工聯等多個勞團在公聽會地點勞工保險局前召開記者會抗議。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表示,勞基法的一例一休是拿掉7天假的配套措施,但不到半年多的時間,還沒有真正勞檢卻要修法。莊福凱表示,一例一休都未開始勞檢,表示根本還沒有正式實施。

莊福凱指出,若無法落實一例一休,應該要檢討問題在哪。他認為,無法落實不是法的問題,而是來自於財團的壓力。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表示,抱怨一例一休的資方團體,大部分都是過去本來就沒有守法的雇主,因此一例一休根本是假議題,資方是希望借此機會,讓勞工多做少拿。
 

桃園市產總顧問毛振飛也指出,「勞工已經住在地下室」,再砍勞保年金,是政府無視現行給付過低,造成老年貧窮的事實。

勞工團體表示,勞基法已經是勞動條件最低標準;勞保年金已經是地下室級的保障不足,再修法只是修惡。勞團也要求勞動部應積極加強勞檢,讓守法雇主獲得保障,違法雇主現形。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基法#勞檢#勞保年金#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39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