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慘!產地青香蕉過剩價崩 每公斤5元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3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2:12

前陣子連日大雨,導致香蕉快速生產產量過剩,加上農糧署曾預告夏蕉會崩盤,如今成真!產地香蕉每公斤跌到最慘只剩5元,但又因為批發市場售價,是已經加上催熟的成本價,價格仍看似正常讓外界無感,農民備感無奈,而農糧署則表示會加強行銷,幫助舒緩產銷壓力。


 

立委邱議瑩:「你提早去講說,我們預期今年的夏蕉會崩盤,你講了這句話,那些販運商在你講了之後,就已經有理所當然把價格壓低的理由。」

記者會才開始,立委重砲開轟,因為農糧署預告香蕉價格崩盤果真成真,前陣子受到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來襲,全台下起大雨,豪雨也導致香蕉生長加快產量過剩,因此產地香蕉先前一度下跌到每公斤5到8元,農民慘兮兮。但偏偏批發市場交易價格,看起來並沒有太大異常,讓農民備感無奈。

青果運銷合作社屏東分社社長:「產地是青香蕉沒有錯,所以我們要經過催熟,所以你們看到的價格,可能不是產地所知道的價格。」
 

攤開整體流程來看,產地農民賣出的香蕉仍是青香蕉,舉例來說產地一公斤8元,賣給販運商,但是中間還要經過運輸、冷藏、催熟,每公斤成本再拉高10元左右,賣到市場零售商已經變為每公斤18元,價格看似正常讓外界無感,農民只好把苦往肚子裡吞。

立委鍾佳濱:「去年一公斤100多元的時候,買到的香蕉都不是台蕉,都是貿易商進口的外來香蕉,也就是香蕉價格最好的時候,反而我們台灣的農民沒有香蕉可以賣!」

農委會農糧署組長吳泗濱:「世大運在8月舉辦,我們也會以香蕉為推廣的水果之一。」

農糧署也表示,原本就預估今年香蕉產量會比平常增加2成,因此除了世大運行銷之外,也已經規劃國軍副食、企業訂購輔導外銷,以及產製加工品等等措施,希望舒緩產銷壓力,幫助產地農民早日恢復正常價格。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雨#香蕉#產量過剩#崩盤#農糧署#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36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