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繳稅王!營所稅300億稱霸 佔全台1成


發佈時間:2017/06/12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1:22

報稅季過後,企業繳稅排行出爐!根據財政部統計,台積電一口氣繳超過300億稅金,不但是全台冠軍,金額更佔了全國營所稅1成,連6年當繳稅王。第二名是鴻海,稅收也在百億左右。全台五大國稅局,其中北區國稅局就因為有科技園區加持,營所稅貢獻國庫最多。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4.20):「沒有經濟成長的話,你稅收也會停滯住。」

才在公開場合張忠謀大談經濟成長,帶動國家稅收,其實台積電對國庫貢獻衝第一,報稅季一過財政部統計出爐「企業繳稅王」,就由台積電奪冠,還創下四大紀錄,包括單筆金額最高,光是一家公司營所稅超過300億,是連續6年繳稅超過百億的上市櫃公司,更是連6年當第1名。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016.10.22):「每個人都會在下個月底,收到1萬2千元的紅包。」
 

每年在運動會都會發大紅包給員工,代表營運穩定,稅金也年年創高,今年5月營所稅款,比2012年成長2倍以上;除了台積電繳300億奪冠,亞軍則是鴻海,繳稅金額約百億上下,兩家營所稅佔比就佔了全國1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5.9.16):「證所稅當初第一個提議要廢掉的就是我,我還開記者會,我說乾脆改成富人稅。」

以科技業而言,不只是老闆個人賺得多、繳得多,也是國庫營所稅主要泉源,攤開稅收地圖,北區國稅局因為有土城、桃園工業區、還有新竹科學園區加持,營所稅超過1117億是第1名,依序是台北國稅局、台中國稅局,最後是高雄和南部國稅局,兩者加起來的稅收,幾乎是一家台積電繳稅金,科技業貢獻國庫功不可沒,難怪被譽為全台經濟命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報稅#冠軍#台積電#鴻海#稅收#國稅局#國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609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