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鬆綁白領外勞 勞團:為企業開後門


發佈時間:2017/05/3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2: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勞工陣線今天表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將鬆綁白領外勞,會導致企業大量引進白領外勞,衝擊台灣的就業市場。勞團批評,此法是為企業大開後門,本末倒置的施政方向。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提出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此草案除了立委林淑芬曾在臉書表示不滿外,許多勞團也擔心會衝擊台灣低迷的就業市場,因此台灣勞工陣線及經濟民主連合等團體今天一早也至立法院抗議,盼停止審議該法。

 

台灣勞工陣線表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將鬆綁外國專業人才聘僱期間從3年延長至5年、外國人可來台尋職1年、學生或畢業生可來台尋找實習機會1年、所得新台幣200萬元以上課稅減半、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來台立即享有健保不受6個月限制等措施。

勞陣表示,這些條文直接排除就業服務法等法令規範,內容也相當粗糙,甚至還以定義模糊不清的「特定專業」夾帶過關。勞陣說,台灣白領外勞現在每年約3萬人,但此法一通過,將會讓企業大量引進白領外勞,衝擊台灣的就業市場。

勞陣舉例,像是開放外國人可來台尋職1年及學生或畢業生可來台尋找實習機會1年,因不受白領外勞最低月薪4萬7971元的限制,將會排擠到台灣青年的就業機會。如果是高階專業工作,也排擠台灣青年好的職缺。
 

經濟民主連合也指出,在建立外籍勞工總量管制前,不應該再擴大開放引進外勞,且總量管制應該要有產業發展整體策略,不應該只考慮企業需求,也應將本國勞工工作權納入。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領外勞#就業市場#衝擊#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556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