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讀懂財報背後的祕密 發現最夯好公司


發佈時間:2017/04/20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22:49
圖/財訊
圖/財訊

財報是股市的照妖鏡,也是投資選股的明燈。第一季營收與去年獲利的財報,4月初熱騰騰公告,要找尋下半年大成長的公司,就得讀懂財報數字背後的祕密,公司虧轉盈、營收大成長、獲利10元且連年大賺,是挑選爆發潛力公司的簡單3招。掌握下半年趨勢向上的產業,尋找成長力道更強的明星股,就可挖掘獲利暴衝的黃金好公司,伺機投資讓荷包滿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顧美國動武的威嚇,4月16日依然向日本海方向試射飛彈;雖然導彈隨即爆炸,試射失敗,但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已讓國際資本市場震盪不已。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趁款待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晚宴上,對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飛彈,之後又在阿富汗投擲史上最大非核炮彈的「炸彈之母」,一時全球戰雲密布,全球股市也應聲下跌。

台股第二季變數多
短期拉回修正 就是加碼大好時機
 
國際政治局勢變動大,第二季台股相對變數多,自然也造成股市震動。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指出,除國際局勢外,要觀察的不確定因素還有:一、川普新政醫改以及減稅法案都在國會觸礁,想說服國會難度不小;二、台幣第一季大幅升值,企業獲利受匯損影響,可能造成財報公布後的利空。杜富蓉認為,台股要好轉,得等上述3大不確定因素消弭。
 

此外,過去台股高點形成的過程中,往往在三至四月衝到最高,出現上半年最高點,四月下旬到五月中旬第一季財報出來前,投資應保守以對。創富創投董事長張智超表示,五月中下旬台股可能進入修正期,投資要保守;若台幣走勢穩健向上,表示資金持續流入台灣,股市修正幅度可能較小;但若台幣走貶,修正幅度可能變大。

張智超也特別提醒,台股第一季大漲,許多報價上揚以及產品缺貨的相關公司,股價都大漲,但投資人得觀察,這些股價大漲的公司,業績是否能跟上。
不過,國際政治等利空衝擊是短期的,國泰投信認為,在非經濟因素消退後,市場將回歸基本面,目前美國景氣穩定成長,全球主要經濟體景氣溫和復甦,通膨回溫;在市場受非經濟因素衝擊,股市短期拉回修正,反而是最好的加碼時機。…(本文截自財訊527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新升息時代來了 風險性資產更甜了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10243
 
揭開減資股大漲的祕密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10230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財報#投資選股#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29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