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 22人一審全無罪


發佈時間:2017/03/3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4:15
圖/TVBS
圖/TVBS

3年前太陽花學運,林飛帆、黃國昌、陳為廷等人,因為不滿立法院審查服貿協議過於草率,率眾佔領立法院,主要領袖22人,被檢方依違法集會遊行法、煽惑他人等罪起訴,上午法院一審宣判,認為他們抗議的是公眾事務,22人全獲判無罪。

手舉著標語,當年參加太陽花學運的主要成員通通到庭聆聽宣判,包括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李惠仁、陳廷豪、蔡丁貴等22人,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煽惑他人犯罪等罪起訴,法院經過兩年多審理,上午一審宣判22人全獲判無罪。

 

太陽花學運領袖黃國昌:「這不是我們這幾個人的審判,這是當台灣的民主憲政遭遇到危機的時候,公民自救的一個活動。」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即使318運動已經過去三年,但我必須說這場運動還沒有結束,這場運動還在持續進行。」

2014年3月18日,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認為立法院審查服貿協議過於草率,率領民眾佔領立法院,一直到4月10日才退出,還引發3月24日轉戰行政院,以及4月11日路過中正一分局,這些案件則都還在審理中,也將在下個月宣判。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這些行動都是一體的,318無罪,行政院案也應該無罪,411案也應該無罪,我們會持續關注這些案件、伸援這些夥伴。」

而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一審獲判無罪的主要原因,就是法官認為,立法院不僅未主動執行驅離,還試圖進行溝通對話、了解行為目的訴求,證明立法院對公共事務政治意見表達予以容認尊重;太陽花學運創下國內不少群眾運動紀錄,佔領立法、行政院,將近一個月時間,共有78萬人次參與,還有17個國家、49個城市留學生相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花學運#反服貿#立法院#領袖#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77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