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水不面議? 立委提徵才公布「薪資級距」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2 18:04

徵才網站上的薪資欄位,通常都是寫著「面議」,讓求職民眾無法先知道待遇到到底好不好,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提案修法,認為雇主徵才時,必須標明薪資級距,讓勞雇雙方資訊對稱,改善低薪狀況。不少民眾都樂見,認為在找工作的時候多一個參考值,但是專家說,如果薪資級距很大的話,民眾未必能夠領到好薪水


上網求職,除了看自己的條件是否符合工作內容,大家都很在意薪水,但是國內將近9成職缺,都載明「薪資面議」,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認為,這樣造成勞雇雙方資訊不對稱,是造成國內低薪的主因之一,提議要求企業徵才時載明薪資級距。

 

民眾(25歲):「這樣的話可以了解這個公司的薪資分布狀況,是不是屬於自己個人要求的。」

民眾(28歲):「這樣對於自己做選擇前就會比較有把握。」

大多年輕人都覺得,直接知道薪水多一個參考值挺好的,但是就怕雇主給的薪水不合理沒辦法談。
 

民眾(29歲):「如果公司所需要的人才真的是能力高的話,你所提出的待遇應該也要比較高。」

求職網公關楊宗斌:「某種程度上提高的媒合率,但是進來又發現薪資可能落在低的水準狀況下,可能會造成離職率的上升,至於能不能改善台灣的低薪狀況,我是比較存疑啦,畢竟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它的區間可以寫得比較大。」

專家還說並不是每個行業都能公布薪資,而這對部分產業如科技業也是缺點,一來透露營利秘密,二來遭對手算計成本,若雇主想要網羅有能力的人才或調薪,恐怕又有難度。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資方把薪水都壓得很低,會不會變成造成台灣薪資一直不能成長的主要原因。」

朝野立委都認為這修法提案立意良善,但大多老闆都還是看能力決定薪水,勞雇雙方期望要如何相同,還需要再想想配套再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薪水#低薪#面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97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