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菸稅、遺贈稅預計6月提高 富人早就移轉好了...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2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2 11:48
行政院日前已三讀通過菸酒稅與遺贈稅法修正案(圖/中央社)
行政院日前已三讀通過菸酒稅與遺贈稅法修正案(圖/中央社)

隨著長照將要上路,為了長照的經費來源,菸稅每包將調漲20元,另一個來源就是將遺贈稅稅率將現行的10%,提高到20%。立法院將於下週審查菸酒稅與遺贈稅法修正案,若順利通過,最快6月就會開始生效。

不過,因為調高遺贈稅稅率的消息早就傳出,許多富人早就趁著調漲前做好移轉。根據財政部的統計,從2009年開始至今,只有14個月的贈與稅超越15億元,但是近2年就有10個月超過15億元,明顯表示富人在近2年,趁著遺贈稅稅率還是10%時,都已經陸續做好資產的移轉,提前贈與給下一代,避免6月開始加收稅。

 

除此之外,因為遺贈稅稅率調高,壽險業者預估,連帶去年銷售不佳的「投資型保單」都將在今年熱賣。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就指出,因為壽險的死亡給付並不計入遺產稅的計算範圍,一旦遺贈稅稅率調高,許多資產較高的人,會趕緊將資金投入保險中,不只節稅還可以將錢傳承給下一代。加上美國將要升息,熱錢將流入股市,使用投資型保單不只能節稅,還具有靈活投資功能,預計會在今年熱賣。

而針對菸稅將調高,有些「癮君子」可能將開始囤煙,就連商家都可能囤煙。對此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在新制通過後,財政部也會建立新舊菸識別機制,只要在新制施行日之後生產的或進口的香菸,都會在包裝上有識別標誌,以防止有不肖店家藉此囤煙又跟著哄抬價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菸稅#遺贈稅#投資型保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700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