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轉職潮! 7成4上班族想跳槽求加薪


發佈時間:2017/02/0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12:34

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發現過年後有高達7成4的人正在另謀他職,而想轉職的原因最主要是薪水沒增加,再來因為一例一休關係,休假變多、排班大亂,人手不足情況下工作負擔更重。


 

電話一響,客服第一線幫消費者解決疑難雜症,一天接下來,至少4、50通。

前客服人員Amber:「就是做的事比一開始還要多,但是薪水完全變更薄。」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員工休假變多,平日排班人力不足,導致25歲Amber工作負擔更重。在物流業擔任客服2年半時間,採底薪和奬金制度,還被老闆東扣西扣,原本可領3萬5,現在剩2萬6,決定轉職另謀他路。
 

就人力銀行調查,像這樣的年後轉職者就高達7成4,第一名服務業,媒體出版、工商服務次之。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 「企業現在因為種種因素,沒有辦法即時幫自己調薪,所以就用跳槽的方式來幫自己加薪。」

有的人自願轉職,但像是UBER旗下的司機就很慘,過年才被通知2月10日暫停服務,以陳先生來說,主業是代理商,大多時間都在兼職跑UBER,跑了近1年時間,但是少了這份差後,原本額外月收入50K全都泡湯。

前Uber司機陳先生:「當然開銷會緊很多,暫時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又不想要去(企業)上班。」

為了支撐生活,只好回家接手麵線事業回補開銷,年後轉職各有不同因素,但新制衝擊,勞雇之間勢必還要漫長的磨合期才能消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力銀行#跳槽#轉職#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61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