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大陸壓力? 熱比婭訪台蔡政府「冷處理」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3:39

維吾爾人權領袖熱比婭接受邀請,預計今年3月底來台訪問,但第一時間,外交部卻不處理熱比婭的簽證申請案,陸委會也四兩撥千金,強調將考量情勢發展再處理,只是昔日蔡總統才痛批馬政府拒絕熱比婭入境,入主總統府後,一樣沒同意!

維吾爾人權領袖熱比婭隔空向蔡總統喊話,因為原本預計今年3月底來台訪問,但卻傳出遭到拒絕。

 

維吾爾人權領袖熱比婭:「我非常支持蔡總統,希望能促成我訪台願望。」

曾經遭台灣拒絕入境,熱比婭這次接受邀請,將訪台演講,第一時間外交部卻不處理,熱比婭的簽證申請案以及來台入境申請,陸委會也四兩撥千金,考量情勢發展與主客觀因素,強調審慎評估處理。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各界這樣子歡迎的人權領袖,來訪台灣是很自然的事情,經過台灣跟中國長期以來,這麼密切的交流,我希望中國也能夠理解台灣,民主社會的常態。」
 

和熱比婭交情友好的立委林昶佐呼籲,蔡政府趕快放行,畢竟2009年馬政府拒絕熱比婭訪台,當時蔡總統領導的民進黨,還發表聲明痛批馬政府。

總統蔡英文(2009.9.26 ):「很遺憾啦,政府竟然用這樣的理由來拒絕熱比婭的入境,如果是受不了中國的壓力要拒絕的話,那就誠實以對。」

昔日嚴重抗議,輪到上台後還是沒同意,人權領袖要訪台,兩岸關係,蔡政府也不敢大意。

圖/維基百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比婭#來台#邀請#外交部#拒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5

0.1522

0.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