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春聯寫錯推給賴和? 張大春新年開砲:笨蛋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1 18:38

總統府公布蔡總統和副總統聯名春聯,但上頭的「自自冉冉、歡喜新春」,府方說是取自台灣文學家賴和的詩句,強調「自自冉冉」是代表「冉冉上升,代表國家向上提升」,沒想到這新春賀詞卻引發爭議,除了台灣文學館館長提出質疑,原作是「自自由由」;作家張大春今(1)日也又在臉書上開出「新年第一炮」,認為這是文過飾非、屈辱先賢的事,甚至還直批「笨蛋」。
 
總統府印製的春聯引發文學界的批評聲浪,但府方還是堅稱該詩句採自作家賴和。對此,張大春表示,為什麼要罵總統府?越罵越覺得罵對了!明明是一個簡單的是非問題,卻把它改頭換面成「尊重不同意見」的態度問題。只弄錯,不認錯,到頭來對於文字的一點點敬惜謹慎之義,都淪落為淺人嘲噱之資。

 
 
他也提到,自古以來,漢語世界裡沒有出現過「自自冉冉」這個詞,既然從來沒有過這個詞,卻硬是賴給賴和,說他寫過這麼一句「自自冉冉幸福身」的詩句,何啻於貽老人家以身後之笑呢?
 
此外!他也把一張自由廣場的照片改成「自冉廣場」,藉以反諷此事。最後,張大春也批,就算總統、副總統地位再崇隆,也不該縱容手下一二無知小人,利用更無知庸眾,文過飾非、掩耳盜鈴,這是屈辱先賢的事。

翻攝/張大春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大春#總統府#春聯#自自冉冉、歡喜新春#自自冉冉#自自由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56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