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多變國歌重新演繹  原民曲風超活潑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華民國百年國慶大典,國歌將由台東原住民和新住民朋友領唱,國歌一樣由三軍樂隊伴奏,但編曲曲風卻完全不同,TVBS獨家發現,軍樂隊這回演奏的國歌,呈現特殊的活潑風格,負責編曲的李哲藝老師說,代表的是國家的多元面貌。而恰巧下午,國史館也特別在建國百年紀錄片上,用聲樂詮釋從清朝至今的國歌組曲。

充滿感染力的天籟美聲,女高音詹怡嘉用聲樂詮釋的,正是各時期,從清朝演繹至今的國歌組曲,就連現在最耳熟能詳的中華民國國歌,也有了不同唱法。女高音詹怡嘉:「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

除了在唱腔上做改變,現在國歌奏樂現在也有了新版本,擺脫過去肅穆威武氣勢,彈跳前又非常活潑,就連國歌結尾、節拍也出現變化,特殊的旋律,要凸顯的是原住民的音樂風,不過這樣的改變,對習慣強烈節奏的軍樂隊,可是全新考驗,但對編曲的年輕音樂家說,代表的是台灣的多元風貌。

三軍樂隊大隊長曹維琪:「對我們弟兄來說也是一個新的挑戰,但是事實上大家也滿能適應,怎麼會有這麼活潑的國歌。」

國歌編曲人李哲藝:「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歌網絡,你會發現全世界的國歌,五花八門什麼樣都有,原住民的元素是非常熱鬧的,哪魯灣多伊呀吼嗨呀!」

老歌經過改編重新呈現,都賦予中華民國國歌不一樣的新味道,今年百年國慶的國歌演唱,則將由台東原住民和新住民朋友領唱,充滿原住民風的軍樂版國歌,讓百年國慶的旋律非常不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524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