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度與美國務卿碰面! 台美成立APEC基金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祕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9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9 23:12

二度與美國務卿碰面! 台美成立APEC基金

我國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與美國國務卿凱瑞二度在秘魯會面,兩人前一天先會晤30分鐘,談經貿議題;隔天APEC場外早餐會兩人共同出席,同桌聊天一小時握了3次手,更當場宣布台美共同成立APEC婦女基金,雙邊合作更進一步。

 

宋楚瑜台上致詞到一半,美國國務卿凱瑞匆忙進場,把握時機話峰一轉,宋楚瑜當場宣布台美合作新方向。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中華台北將與美國的關係更緊密,我們看到美國國務卿凱瑞才剛到。」
 

前一天才一起喝咖啡,宋楚瑜和凱瑞二次碰面就帶來好消息,台美共同成立APEC婦女基金,凱瑞特地打了個橘色領帶,巧妙呼應宋楚瑜裝扮。

美國國務卿凱瑞:「非常感謝宋楚瑜及中華台北的參與,你對這個基金的承諾,會讓這個計畫會產生巨大的不同。」

凱瑞和宋楚瑜比鄰而坐,一小時內兩人握了3次手。秘魯副總統阿菈歐絲也和宋楚瑜同桌,APEC場外進展場內也有好消息,站在第2排的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主動回頭向我國經濟部長李世光、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握手,場邊拚外交,APEC上雙部長也有實質成果。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國內程序能夠繼續往下走,所以顯然是沒有要放棄。」

記者徐微欣:「APEC雙部長會議結束之後,接下來就正式輪到了領袖高峰會,宋楚瑜能否成功傳遞,蔡政府要釋放的訊息,又如何與陸方進一步的接觸,答案即將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楚瑜#凱瑞#APEC#婦女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84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