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總會長「卡位戰」 劉兆玄不滿總統插手


發佈時間:2016/11/1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15:24

中華文化總會致力兩岸交流,現在爆發「會長卡位戰」!現任會長劉兆玄點出近來冒出超過600人申請入會,疑似就是要讓理監事變成綠營自己人,選蔡總統作下任會長,劉兆玄強調這是民間社團,不滿民進黨政府「想方設法」,有人操作的「太過了」;府方則說,文化總會用地和建物都是國家的,元首兼會長可以維繫和民間團體的互動。


 

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民間的文化組織、文化機構,把他說成是國家機器是非常不恰當的。」

向來給人溫文印象的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屁股下的位子已經有人搶著坐!他說蔡總統幾番明示暗示不成,改選會長之際,突然冒出624人申請入會,不少執委認為很有問題不想審,乾脆不出席直接流會。

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來自官方、來自民進黨黨團,比如說來自柯建銘…都有,我覺得這是運作的超過了一點,反而他會變成一個政府在奪取民間財產的現象,我覺得執政者應該要三思。」
 

關鍵就在中華文化總會是社團法人,登記時的財產總額3千多萬都是入會費和會費沒拿政府預算,近年靠民間募款,平時致力兩岸文化交流,像是這本收錄8千多條兩岸用語差異對照的「中華語文大辭典」,又或者是李安談感性和理性看台灣電影,這也是中華文化總會活動,只是過去多半是總統兼會長。

李前總統十指交插胸前,在畫家導覽下看展,還有陳前總統為中部辦公室揭牌,兩人都是會長身分,但也並不是非得如此,56年創會以來,蔣經國沒當會長,馬前總統任內則是由劉兆玄擔任至今,是理監事投票結果。

總統府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文化總會一開始是國家投入資源創設,也因為歷任總統擔任會長,而持續募集到包括國營事業、政府相關部門捐助計畫等等,所以這些資源不該納為私有,讓總統來擔任會長,就是政府投入資源團體間的繫帶。」

民進黨完全執政,看在國民黨眼中似乎連民間職缺也不放過,認為文總不能淪為私有;民進黨立委更批現任會長劉兆玄「藍指」文總,政黨輪替還賴著不走,雙方對抗逐漸升高。

文總21日將改選會長,但近日收到兩批共624人申請加入會員,昨天原本要召開執委會,討論是否同意新申請者入會,但部分委員不滿蔡政府動員入會、不認同總統兼會長,刻意未出席會議,執委會因人數不足流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理監事#國家元首#總統#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671

0.1484